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赣县区召开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区产改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17:15:59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省、市产改工作会议要求,统筹推进我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全面做好产改督查评价考核各项工作,726日,赣县区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区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在区工人文化宫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高兵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火生主持会议。

高兵对全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推进我区产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在省市督查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我们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长远的战略意义和鲜明的时代意义。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赣县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及《关于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评价考核的实施意见》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努力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个系统工程,既需我们各负其责,也需我们协同配合,今年产改主题是“五大行动”,大家要主动对照认领任务清单,结合工作实际,从最紧要的问题切入,从职工最需要的地方改革,主动破题,有针对性的探索实践,努力取得突破、收获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主动汇报。各单位尤其是《赣县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落实情况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分工表里面涉及到的相关单位要第一时间向本单位本部门主要领导汇报好此次会议精神,并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二是要提质增效。区产改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参与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推动资源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压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产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抓好落实。要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特别是省、市产改会议精神和高兵副书记的讲话,对标文件要求、目标任务,拿出过硬举措,扎实调度推进本地、本部门的改革事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将产改工作引向深入。

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产改协调小组会议精神。

会上还对产改考核督查工作作说明及解读产改评价考核指标体系。

区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区产改试点企业代表发言。

为全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观察员颁发聘书。

全区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产改试点企业工会主席或产改试点工作负责人,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