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上犹县召开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县产改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17:21:36      来源:      作者:      字体:[ ]


727日上午,县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县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在县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贺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晓春主持会议。县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总工会班子成员,产改试点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贺俊阐述了产业工人队伍的壮大稳定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各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务必高度重视,全面排查梳理,补齐台账,补足功课,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我县高质量完成省、市产改工作考核验收工作,进入第一方阵。

贺俊强调,要做到“六个聚焦”。要聚焦思想引领,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聚焦服务大局,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要引导他们围绕大局、服务发展。要聚焦素质提升,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建设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产教融合等优势。要聚焦权益维护,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维护产业工人各项权益,为产业工人办好实事。要聚焦队伍建设,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开展基层工会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要聚焦工作合力,各参与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合力,持续推进队伍建设,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产改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还对产改评价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