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崇义县召开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产改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17:23:14      来源:      作者:      字体:[ ]


721日下午,崇义县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在县公务大楼七楼2号会议室召开。崇义县委副书记、县产改协调小组组长唐祎泾出席会议并讲话。崇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县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黄平文主持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

会议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下一步工作,强化考核督查,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祎泾回顾了过去全县五年取得的成绩,对我县产改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我县下一步产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唐祎泾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企业党建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产改工作。开展好劳动技能竞赛,不断扩大竞赛覆盖领域和覆盖面。积极推动创新创业,让产业工人有更大发展空间。要注重素质提升,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从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和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两个方面发力,提升产业工人素质。要抓实维权服务,切实维护产业工人权益。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旗帜鲜明地维护产业工人的各项权益,为产业工人办好实事。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从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开展基层工会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人力资源服务建设三个方面入手,建强工会组织,壮大职工队伍。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组织协调力度。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专长,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站位,切实认识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行动上要高效迅速。要对照上级考核指标做好台账,收集资料汇总归档。三是措施上要保障有力。要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产改试点企业要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此项工作,将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第二阶段会议,开展《崇义县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落实情况评价考核指标体系专题培训。会上,就产改工作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做了相关培训。

崇义县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产改办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责任单位、产改试点企业和产改观察员,共42家单位8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