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石城县召开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县产改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0 09:00:25      来源:      作者:      字体:[ ]

8月8日下午,石城县召开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县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产改协调小组组长朱作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县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张小雄主持会议。县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联络员、相关参与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产改试点单位工会主席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深入推进产改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江西铭鑫冶金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围绕产改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朱作鑫对五年来全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进一步强化措施,努力解决,确保我县产改工作考核评估取得好成绩。

朱作鑫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推进产改工作。要充分认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程。二要狠抓重点落实产改举措。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强化作用发挥,组织广大产业工人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要强化素质提升,着力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培养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强化工人地位,不断健全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制度安排,切实提升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地位。要强化效能激发,鼓励和支持产业工人创新创造,增强技术工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要强化维权服务,旗帜鲜明地维护产业工人的劳动经济、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平等就业等权益,多为产业工人办好实事、做好事。强化队伍建设,把产业工人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吸引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加入到产业工人队伍中来。三要各司其职形成产改合力。要坚持统筹推进,产改协调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做好协调、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推动解决。要压实工作责任,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制,以具体举措细化落实产改分工任务,确保改革取得成效。各参与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与牵头单位高度配合,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要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加强综合指导、协调联系、任务推进、舆论宣传、保障督查等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良好氛围。

张小雄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抓好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朱作鑫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本单位、本领域的改革事项。

会后,紧接着召开了石城县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业务培训会,并为10名产改试点单位观察员发放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