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兴国县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暨产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8 17:38:31      来源:      作者:      字体:[ ]


7月19日上午,兴国县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暨产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县自来水公司召开。县委副书记、县产改协调小组组长张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县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刘玉林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刘文出席会议。

张人富对五年来全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兴国县产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在省市督查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决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管长远的战略性的制度安排,政治分量很重、改革考量很深、制度安排很全,意义重大深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要聚焦重点环节,抓实改革任务。改革任务重、要求高,每一项都很重要,必须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要切实做到“四个强化”(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素质提升、强化权益维护、强化队伍建设)。要坚持统筹推进,凝聚改革合力。产改是系统工程,必须统筹谋划、协同配合,县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和督查、传导压力;各成员单位、参与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有序推进;试点单位要增强“敢为人先”的意识,因地制宜大胆探索,推动试点工作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产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扎实推进产改各项工作。二是要全面梳理、深入推进。各成员单位、参与单位要认真梳理出任务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时限,确保产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落实责任、确保优秀。各单位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展现我县产改工作的特色亮点,确保产改工作考核评估进入第一方阵,得到优秀等次。

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委、县教科体局、县工信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六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县省产改试点单位自来水公司作经验介绍。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建民对产改考核督查工作作说明。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县自来水公司产改工作。

县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参与单位负责同志,县总工会班子成员,省产改试点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工会主席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观察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