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大余县召开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产改协调小组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17:20:36      来源:      作者:      字体:[ ]


722日,大余县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产改协调小组会在县公务大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产改协调小组组长周光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县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何华辉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江志林出席会议。

周光仁对五年以来大余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各产改协调单位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排查梳理,认清短板不足,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切实加以改进,确保我县产改工作考核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周光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产改信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重大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我县产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密集调度,高位推动。二要聚焦精准发力,细化产改措施。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紧紧围绕省、市《实施方案》明确的6个方面29条措施和省、市的93条考核指标体系,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项目化,认真梳理出任务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把握关键节点,全力攻坚克难,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三要突出协调推进,凝聚产改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负责、谁落实,谁出错、谁担责”的原则,主动担当作为,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形成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的格局,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强化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对标目标任务,及时提炼经验,搭建技能提升平台,畅通职业发展通道,让广大产业工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二是配合再强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资源和信息共享,实现“协同发力”。要按照时间节点,通过自查自评,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做到边试边改、以点带面、逐步推开。三是作风再改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抓好督查指导。要细化责任分工,破解产改问题瓶颈,展现特色亮点,以亮点拉差距,推动产改与企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实现试点工作效益最大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县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委、县教科体局、县工信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以及县产改试点单位悦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协调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作书面发言。

会后,紧接着召开了大余县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培训会。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清平对产改考核督查事宜作了相关培训。

县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试点企业行政负责人和工会主席、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县产改办全体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