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安远县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县产改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17:24:23      来源:      作者:      字体:[ ]


721日下午,安远县召开全县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县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县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周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旺清主持会议。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县产改试点单位,县总工会全体干部及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璇的讲话,对五年来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全县产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巩固党执政基础和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促进产业工人全面发展的客观需求。以更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要以“政治上保证”为根本,把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要以“素质上提高”为核心,把提升产业工人素质能力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核心要素;要以“队伍上壮大”为基础,把发展壮大产业工人队伍作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保障;要以“地位上提高”为关键,把保障和落实好产业技术工人的权益和待遇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关键要素;以“权益上维护”为抓手,把维护好产业工人的合法权益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基本要素。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努力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县协调小组要履行好宏观指导职责;办公室要履行好综合协调职责;牵头单位要履行好组织推进职责;参与单位要履行好协同落实职责;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认真做好迎检准备,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要主动汇报。各单位、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向本单位本部门主要领导汇报好,并研究制定措施具体的贯彻落实。二是要提质增效。各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参与单位要认真梳理出任务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工作时限,确保产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抓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展现我县产改工作的特色亮点,确保我县产改工作考核评估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得到优秀等次。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和全国、省、市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产改协调小组会议精神。对《关于推进新是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评价考核的实施意见》作了详细解说。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委、县教科体局、县工信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县电商集团、安远中等专业学校、国网江西电力公司安远县供电分公司等10家县产改成员和试点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和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