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宁都县召开新时代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17:44:27      来源: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我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6月28日上午,全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会在县总工会召开。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娟主持会议,县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全省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暨省产改协调小组会议精神,详细解读省推进产改工作评价考核指标内容。会上,通报了全县产改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措施做了细致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责任单位要增强推进产改工作政治责任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任务分工,对照任务清单履职尽责、积极推进,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娟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要迅速将本次会议内容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凝聚思想共识,坚持高位推进;二是要落实“四个”明确。即明确工作责任,明确评估考核时间节点和内容,明确高质量、走前列目标,明确分管领导、工作人员;三是要认真部署落实。深刻领会产改工作重要意义,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结合自身职责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四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县总工会要加强各责任单位统筹协调,及时掌握了解各单位工作情况,收集汇总工作资料;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各自宣传媒体作用,不断加大产改工作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宣传产改工作成效,营造改革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产业工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上各责任单位就做好产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通报了县产改工作示范点建设情况,明确了县总工会对接产改工作责任单位联络员名单,发放了产改工作任务清单。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在省、市工会和宁都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产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进产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筹备召开一次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主持的县产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再调度、再部署;二是汇总各单位工作情况形成全县5年来产改工作总结材料;三是全力打造5-7家县产改工作示范点,通过典型引领全县产改工作提质扩面;四是建立常态化产改工作机制,扎实有效推进产改工作。

宁都县总工会高度重视产改工作,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深入企业、技工学院、行业工会等处调研指导,组织机关干部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推进各项措施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