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会昌县召开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会议暨产改协调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8 17:55:46      来源:      作者:      字体:[ ]


7月25日上午,会昌县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何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与单位分管领导、产改工作试点企业工会主席、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落实产改推进会和专题培训会两个阶段进行。

落实产改推进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全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产改协调小组会议、市产改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何琳强调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真抓实干,推动改革落地生根,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产改考核验收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重大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省委、市委将开展产改工作的督查考核,这是对我们五年来产改工作的全面检验,非常重要。各单位要第一时间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并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二是要抓好落实。把“真举措”贯穿始终,用心用情用力,有效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要主动对照认领任务清单,结合工作实际,从最紧要的问题切入,从职工最需要的地方改革,主动破题,有针对性地探索实践,努力取得突破、收获实效。要履行好协调小组宏观指导职责、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责和责任单位落实推进职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市产改工作考核验收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改革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政治任务,不辜负广大产业工人的期待和愿望。三是要提质增效。把“强担当”贯穿始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涉及多领域、多部门的系统工程。县产改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参与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推动资源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县产改试点单位要发挥先行先试作用,勇于探索、敢于突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压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产改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接着召开了会昌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会议,并就产改工作考核政策做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