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劳模风采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黄培峰

发布日期:2022-09-19 10:57:1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一、勇于创新,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

该同志对工作严谨细致,勇于创新,全身心的投入到他所热爱的触摸屏技术行业。严格执行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加强质量控制,始终把客户要求作为产品研发的核心。制订《项目研发推进表》,每阶段按计划有序进行并验证总结,力保产品顺利量产。同时积极推广应用制造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始终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工作,以求真务实、勤奋进取、勇于奉献的工作作风,树起一面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旗帜,在付出了许多艰辛努力的同时,也赢得了公司上下的一致赞誉。

二、刻苦钻研,完善技术规程提升产品质量

该同志坚持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技术改良为核心,通过克服重重困难,排除诸多不利因素,不断建立健全各项技术规范和产品标准,形成一套完善的产品技术规格。尤其在电容式触摸屏生产管理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各项触摸屏技术、工艺、性能等研究实验工作,确保公司电容屏稳步批量生产,为公司生产经营顺利运行保驾护航。

三、确保质量,积极争创优质项目专利

该同志在负责项目研发中,始终贯彻“精益求精、精细管理、精雕细刻、打造精品”的管理理念,采用“策划先行、制定措施、稳步推进、过程控制、严格把关、明确责任、奖罚到位”的方法和原则。研发过程中制定严密的专项质量策划,编制技术含量高、经济合理的分部、分项研发方案,提高检验标准,加强对关键工序和重要部位的检查监督,建立完善的检查制度。近5年由他担任项目经理期间,项目一次交验合格率达到100%,他参与研发的《电容式触摸屏及其制造方法》《电阻式触摸屏及制造》《防蓝光SCA>等项目获得发明专利,《电容式触摸屏的面板玻璃》《电阻式触摸屏及电子设备》《电容式触摸屏》《指纹识别触控屏》等十三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随着电容屏市场的迅速发展,为应对市场和客户需求,他多次组织技术员、项目工程师研发团队进行《产品开发项目质量管理》、《项目目标和进度管理》、《项目风险和投资收益管理》等课程培训,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升研发水平,使公司的研发技术提高到新的高度。

四、严格要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一是善于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优缺点,作为研发的技术管理者就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冷静的头脑,遇事急而不乱!在失败中吸取教训,虚心向客户、领导、同事、朋友请教,及时指出自身存在的各种不足并制定出相应计划有针对性地加以改正,以一颗真诚与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人。二是善于提升自己。通过参加各类学习和实践活动,熟悉电子行业的技术知识,提升领导者的思维。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各项管理课程和体系标准培训课程,获得了多个体系ISO9001:2015、IATF16949:2016、ISO45001:2018、QC080000:2017等内审资格证书。三是正确规划未来,明确努力方向。万丈高楼平地起,技术专业知识,不仅要学好,还要灵活运用。他不忘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报读成人网络继续教育,选择与现从事工作有关的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去学习,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通过选择性的辅修知识来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他说,这是他理想中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个必经阶段,一个必须跨上的台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将受用一生!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他愿将所学到的知识投入到研发工作当中,为德普特科技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