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劳模风采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郑赖敏

发布日期:2022-07-20 09:03: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郑赖敏,男,1976年4月出生,高中文化,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人,现任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赢家时装(赣州)有限公司技术员职务。

郑赖敏同志从小生活在农村,因家庭生活困难,刚上完高中就跟着兄长外出学习制衣技术,因他勤奋好学,刻苦努力练习制衣技术,很快就成了制衣行业的骨干。他在工作岗位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能自觉地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尊老爱幼,孝敬家中父母兄长,乐助帮助他人;在公司里爱厂如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中脚踏实地,积极肯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改进生产技术,能团结带领身边的同事攻坚克难按时完成各项生产任务,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郑赖敏同志不但在政治思想学习上积极要求进步,而且在工作技术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9月在于都县第三届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整件女士长袖衬衫项目一等奖;2020年9月,在江西省“天工杯”服装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女装成衣整件项目一等奖。

郑赖敏同志在工作中善于思考,积极探索,他先后向公司提交了各种工艺改善方案38项,共为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80余万元。提交了“金点子”创新项目5项,又为企业节约了生产成本20余万元。这些创新改良方案,不仅大大减少了企业生产成本,还同时简化了工艺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益,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郑赖敏同志是一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他在工作中是一位技术能手,在社会生活中也是一位乐于从善,无私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人。只要遇到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主动靠前给予帮助,多次捐款为家乡修桥修路,资助遇有疾病的困难家庭。他还每个月拿出工资的一部分捐献给慈善基金会,用于帮助困难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