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劳模风采丨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陈一文

发布日期:2022-08-09 09:21:00      来源: 赣州市总工会     作者:      字体:[ ]

陈一文,男,33岁,现居住瑞金象湖镇,1988年出生于中华苏维埃临时政府,红军长征出发地瑞金。在这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土地里,从小就灌输着老一辈执着及求真务实的信念,流淌着红色基因的他踏实于脚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出动人的青春之歌。

自2017年入职美团外卖从事外卖骑手这个职业,没有名声现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壮举,只是一个美团外卖站点一名全职骑手。在平凡工作上始终如一,在岗任劳任怨。对工作认真,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一干就是倒晚上两三点,直至平台关闭送完最后一才下班。多年来,陈一文严格要求自己,每天一早,就到了站点清洗装备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每当接到单都会仔细核对餐品,餐具及顾客备注要求,核对无误后他会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消费者手里,每一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脚印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4年来每个月都能保持送达概2100多单,连续4年无差评,送单排行榜每月位居站点公里数第一,安全速度的送至每一个顾客手中。无论天气怎么样恶劣,寒来暑往,忙碌奔波在大街小巷,在楼梯跑上跑下,争取时间完成一张张订单,送出数不清热气腾腾的餐食。

一直以来,他总是保持满腔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在工作上与同事和睦相处,还爱热心帮助别人来了新员工就会将自己工作经验,经常遇到的问题传授他们,让他们少走弯路,提高了团队整体配送时效。

2019年12月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之快,没多久便扩散至各省。为保护好瑞金人民群众安危,2020年开初,我市交通和各大商铺实行了管制,避免人传人,站里说留几个骑手守岗,陈一文毅然带队率先表示愿意在岗,每天坚持早上8点到晚上12点。朋友都劝说外面这样的情况,还是老老实实呆家里,被他一口回绝了,陈一文说“大家有需要,我们就要有服务,要为抗击疫情作出一份努力”。解封后,还是依然在岗,兢兢业业,期间送出千余份订单。

平凡岗位总要有一些人付出,“无论做什么事,要做就做最好”,陈一文以自身行动不断突破业绩。跟时间在赛跑,希望每份餐都尽快送达。柄着服务至上,顾客第一理念,用心以微笑对待每一位客人,这样普通的外卖送餐员,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了站里领导和同事们赞许。

干一行,爱一行,怀着对工作的热爱,陈一文诠释了新时代普通劳动者在红色土地上一路前行,为推进构建更加稳定和谐的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