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劳模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10-18 09:18:00      来源:      作者:      字体:[ ]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在赣州劳模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大会报告提到: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全国劳动模范、赣州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品质工程师彭发福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一线工人的重视。作为一名在生产一线工作了30多年的产业工人、高级技师,我深有感触。无论工业如何发展,严谨执着、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将不断锤炼技艺,继承和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传帮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中所提到的伟大发展成就令92岁的全国劳动模范谢仁鸿倍感振奋。他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永远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十年砥砺奋进,十年跨越发展。国家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江西省劳动模范、赣州金环磁选科技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饶宇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国企科研工作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企业上市为契机,发扬“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精神,与时俱进、革故鼎新,继续在攻关破卡中勇当先锋,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赣州市劳动模范、援鄂医疗队队员、南康区中医院护士周忠忠说,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小时候,身边很多人都没有医保,“小病扛、大病拖”的现象时有出现。如今,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大大解决了城乡居民看病贵、住院难、手术难的问题,“健康中国”正逐步实现。作为一名党员护士,我将以守护百姓健康为已任、以救死扶伤为职责,把对党忠诚和对护理事业的热爱融入日常工作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全力以赴守护人民健康。

“历经百年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时刻。我深感喜悦和自豪。”赣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章贡区劳模协会会长丁克浪说,我们全体劳模、工匠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各自的工作中,用心当好一颗颗“螺丝钉”,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报告精神,示范带动身边职工敬业奉献、创先争优。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江西省劳动模范、章贡区三康庙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汪晓蓉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报告精神,传播新思想、弘扬正能量,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实做好群众最期盼的事,解决好群众最困难的事,不断提高社区管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我们将坚定信心和决心,启航耀能事业新征程,为赣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努力工作。”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赣州经开区耀能新能源(赣州)有限公司企业质量部质量体系工程师吴俊希心情激动、干劲十足。就在10月13日,他所在公司工厂成功实现产品下线,向党的二十大献上了一份礼物。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产业工人,将在本职岗位上刻苦攻坚、守正创新,把好每一道质量关,让公司产品精益求精,为公司发展、也为国家工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全面回顾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我深感鼓舞,增强了信心。”定南县大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贾江涛说,作为一名中央企业职工,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持续推进改革,服务国家战略。坚持党建领航、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为股东为员工为社会履行央企责任,积极助力企业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稀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