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赣州市总工会网站! 今天是: 中华全国总工会 | 江西省总工会

吴青在信丰大余上犹宣讲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2 09:04:00      来源:      作者:      字体:[ ]

12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青在信丰县、大余县、上犹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刘孟强参加调研。


走进信丰县赣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大余县江西悦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犹县江西南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吴青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谈体会、话发展,用生动简洁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企业发展实际,结合职工身边的变化,阐释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引导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吴青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学深学懂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以学促用、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扎扎实实做好岗位工作,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第一等”的奋进姿态和业绩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在信丰县赣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朝阳聚声泰(信丰)科技有限公司,大余县江西悦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宏锡制品有限公司、大余供电公司,上犹县江西南鹰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上犹供电公司等地,吴青通过听汇报、看展板、察现场、查资料等方式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助力双“一号工程”专项行动、基层工会组织“六有六规范”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运行等工作情况,了解相关经验做法、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察看职工之家、技改操作实训基地等职工活动阵地,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交谈,就企业和职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吴青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做好工会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精心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树牢大抓基层理念,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取得实效。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协调联动,最大限度汇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企业和职工的主体作用,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干事创业良好局面。要立足实际,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守正创新,履职尽责,解决一批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职工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上犹县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吴青与基层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并给予回应解答。吴青强调,要持续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工会进万家”等活动,深入一线、深入职工中,精准对接职工所思所想所盼,竭尽全力办成一批职工认可度高、获得感强、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为职工创新创业、建功立业提供广阔平台和坚实保障。

其间,吴青还调研了工人文化宫建设、运行管理等工作。